close

          

北美館藝術之旅~~
今天(6/21-四)難得忙裡偷閒(特休),跟自己約會,一人來到北美館與台北故事館,悠閒地賞畫參觀~~
8:00起床,上網察看展覽行程,從容的梳洗上妝,便騎車到捷運站,開始我的藝術之旅。
期間參觀了華建強的「新仙花形」,以膠彩、壓克力等特殊媒材來創作。有幾幅我還蠻喜歡的。其以中國畫作,為其創作的基底和空間構成,卻一改水墨的淡雅,運用濃厚強烈且豐富的色彩,表現出心中的桃花源所在,又添加了現代科技元素,令人產生一些不協調的矛盾,而這也正是作者欲反映出人們追求科技物托邦世界的矛盾,以及文明對人性的消耗。另外,參觀了「2007台北國際現代書法展」,綜觀的想法就是─果然是”現代”,幾乎每一幅作品,已不止是單純文字書寫的功力呈現,而是參雜許多抽象、空間配置的概念,書法,反而只是一種表現的手法罷了(其中以一半作品是國外參展)。
在北美館的典藏常設展中,這次的主題是「靜物」,有許多是我還蠻喜歡的風格,水彩、油畫、水墨、膠彩,不一而足。而一樓的特展當中,現代義大利創作,沒什麼興趣,蘇新田「循環空間繪畫」感覺也還好,(曾有看過類似的),反而是很佩服他做了世界歷史與繪畫的時間總表,除了繪畫藝術之外,還做了許多理論性的探討,怎不令人讚嘆呢!
到了中午,歇歇腳,到餐飲室點個義大利麵和熱奶茶,看看簡介,雖是一個人,卻也覺得頗為愜意~~還為了工作,特地照了幾張中庭咖啡座的照片~~
休息夠了,看看紀念品後,就往台北故事館走去,途中還碰到同校學妹在作問卷調查~~~台北故事館,真的是很小,不過,個人覺得它很美,很典雅,有氣質,雖然展覽一下就看完了,不過不覺得空洞空泛,或許,真的不錯,也或許,好心情也有影響吧!
打道回府時,也幸而天公作美,雖天氣陰陰的,卻沒有下雨,一路照了幾張相,哼著歌,便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暫時結束了今日的藝術之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