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Files】X檔案
最近晚上沒啥日劇可吸引我,於是AXN的X檔案就成了我打發時間的好東西。
說是打發時間顯得我對這影集似乎很無愛,其實,並不是的,我'當年"對這影集可是瘋狂的熱愛阿!(用到"當年"這字眼,就驚覺自己老了,其實也沒多老阿
1995年在華視播映時,我可是超忠實的影迷,
為了看X檔案會婉拒朋友聚會,朋友因此還覺得我"歹逗陣"。(
看來我以前就有"宅"的傾向)
論及為何對此類影集毫無抵抗力?
從小我就很愛看這種科幻、懸疑、或未知事物範疇的相關訊息,
唸小4時就抱著家裡厚厚一本的「寰海探奇」猛啃,
某天,從爸媽房間的床頭櫃內搜出一本「百慕達三角洲」,
才發現原來老爸也深好此道,果真是遺傳阿!(
只是不解老爸幹嘛像藏A書一樣,不讓我們看?)
X檔案簡述:
◎男主角穆德於牛津大學心理學系第一名畢業,後加入FBI。
但放棄大好前途,主動要求調查「X檔案」,
這一類事件都是神祕、靈異、科學和常理很難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他如此執迷,是因為小時候妹妹在眼前被綁架,他堅信是外星人所為。
這種性格也讓?人給他取綽號為「spooky」(陰森、古怪、裝神弄鬼)。
◎女主角史卡莉是醫學博士,FBI高層對穆德的工作很懷疑,
便派史卡莉和他搭檔,及時報告穆德的行為用以揭穿他。
科學家出身的史卡莉堅信科學能夠回答一切問題,否認穆德的信念,
有時親眼見到難以解釋的現象後都會拒絕承認。
然而隨?劇情推移,加上親身的體驗,史卡莉雖然仍堅持科學的精神,
也逐漸開始相信穆德的理論,並一直伴他揭發事實真相。
◎主線圍繞?外星人陰謀論展開,全世界政府和軍方高層一直試圖掩蓋,
千方百計阻撓兩人揭露真相,但與此同時也有很多高層出於不同原因一直在暗中協助兩人。
涉及主線的單集每一季共有8、9集左右,在開頭、中間和結尾穿插播?。
◎副線則是各種光怪陸離的奇異事件,
如:夢魔、預測未來、人體自燃、平行宇宙等,涉及各種文化的宗教、神話、傳說。
X檔案共有九季,後面幾季我都沒看過哩!近期又有電影推出,果真在男女主角身上看的到"歲月的痕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