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牙齒矯正沒做完 牙醫‘玩失蹤’”追蹤
  新京報訊 (記者李婷婷)針對“牙醫失蹤”事件,昨日,海澱區衛生局相關部門表示,邱淑貞診所不具備口腔科的診療資格,私自開設口腔科診室屬違法行為。此外,出租診室同樣涉嫌違法。
  靜萱(化名)等數位患者牙齒矯正尚未完成,診治醫生突然“失蹤”。海澱四道口北街邱淑貞診所相關負責人稱,該醫生所在的口腔門診與診所是承包關係,因此診所不負責退賠。(本報此前報道)
  仍未聯繫到“失蹤”醫生
  “馬醫生電話還是關機。”昨日,靜萱說,海澱區衛生局工作人員讓她和其他幾位“受騙”患者向信訪科提供相關材料,待調查核實後,會協助處理賠償事宜。
  邱淑貞診所負責人稱,馬醫生“失蹤”後,他已向大鐘寺市場派出所報案,但尚未聯繫到馬醫生。
  記者從海澱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獲悉,涉事的邱淑貞診所雖在衛生局註冊,具備行醫資格,但是並未註冊口腔科,不具備該科室的診療資格。該診所私自開設口腔科診室,屬於違法行為。
  同時,海澱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工作人員表示,“診所出租診室”不符合衛生部門的規定,也是違法行為。診所需找到“失蹤”醫生,協調相關部門處理相關事宜。
  當事醫生涉嫌異地執業
  邱淑貞診所負責人稱,馬醫生家在山東,去年雙方簽承包合同時,其出示的醫師資格證上顯示的登記地也在山東。
  記者隨後登錄國家衛計委網站查詢發現,該馬姓醫生的執業醫師發證(審批)機關為山東德州衛生局,執業地點為德州馬志榮口腔診所,執業範圍為口腔專業。
  對此,北京力珉律師事務所律師麻增偉表示,執業醫師在哪兒註冊,就應該在哪兒接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十四條的規定,該醫生在德州註冊,在北京診所接診,屬於違法行為。
  麻增偉同時表示,儘管該醫生和診所之間是承包關係,但作為出租方,診所需要對此事承擔責任,有義務為患者繼續提供醫療服務。  (原標題:海澱衛生局:涉事診所無口腔科診療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