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雲南西雙版納消防支隊的官兵準備出發,馳援景谷地震災區。新華社發傷亡:截至7日23時38分,地震已造成永平鎮1死19傷
  救援:民政部門向災區緊急調運帳篷棉被等物資
  記者從普洱市景谷縣委宣傳部瞭解到,截至7日23時38分,地震已造成永平鎮1死19傷。永平鎮距縣城60餘公里,通訊情況不穩定。
  地震發生後,不斷有景谷縣城的救援隊趕赴永平鎮。雖然一路上坍塌較多而且落石不斷,但縣城至永平鎮的公路基本保持暢通。
  7日晚11點半,農業銀行景谷支行郭行長一行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達了震中永平鎮。但到達永平鎮時,整個鎮子處於一片黑暗之中。因為地震的發生,整個鎮子全部停電。截至8日凌晨,供電依然沒有恢復。
  據郭行長介紹,從縣城到永平鎮平時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但他們昨天用的時間比平常整整多花了半個小時。據他介紹,路上的塌方處非常多,越野車才能勉強通行,此外,一路上的落石也比較多,行進中,幾塊小石頭擊中車輛。
  永平鎮居民張斌介紹,地震發生後,整個鎮子的手機信號中斷了大約半個小時,但很快就恢復。截至8日凌晨,供電一直沒有恢復。此外,鎮上的房屋基本上都是磚混結構,質量還算比較好。但大多出現了開裂的現象,有的地方寬達五六釐米。
  據瞭解,此次地震的震中永平鎮,距離景谷縣城約60多公里。整個鎮地處一個大平壩之上,周邊沒有特別險峻的高山和河流。永平鎮的經濟發展水平較快,境內的居民房屋大多以磚混結構為主,土坯房數量較少。普洱市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地震的整體受損程度,可能要遠遠低於昭通魯甸地震。但與此同時,也有人擔心:魯甸地震發生在下午4點半,人員都已外出,而景谷永平的地震發生在晚上9點50分。晚上這個時候,大多數居民已經進入家中休息,而這,也是唯一不確定的因素。
  地震發生後,整個普洱市的10個縣區都基本上有震感。據悉,雲南民政部門已向災區緊急調運帳篷棉被等物資。據新華社  (原標題:救援路上坍塌較多落石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