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 顧雷鳴) 9月18日,省委書記羅志軍主持召開法治建設調研座談會,就迎接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深入推進法治江蘇建設,聽取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的意見。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敏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省檢察院、省法院、省依法治省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法制辦等部門負責同志和來自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揚州大學的法學研究專家先後發言,回顧總結了法治江蘇建設取得的成績和經驗,分析了存在問題,就全面落實依法治國方略、深入推進法治江蘇建設積極建言獻策。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後,羅志軍指出,多年來,我省高度重視依法治省,早在2004年就頒佈了省級區域法治建設的綱領性文件——《法治江蘇建設綱要》,並於2012年提出加快建成全國法治建設先導區目標。經過10多年不懈努力,法治江蘇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但與中央要求、群眾期盼、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相比,仍存在差距。
  羅志軍指出,當前,我省深化改革進入攻堅期,社會矛盾進入多發期。要以貫徹落實四中全會精神為重大契機,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以憲法為最高準則,以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為價值追求,以保障公民合法權益為根本任務,以規範權力運行為關鍵環節,以培養全民法治精神為重要前提,推動法治江蘇建設各項工作落實。堅持依法行政、嚴格規範執法,加快建設人民群眾滿意的法治政府。堅持公正司法、維護群眾權益,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加強普法工作,努力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會環境,推動法治江蘇建設在新的起點上進一步創新發展。  (原標題:在新起點上開創依法治省新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