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了,她還這麼衝動。跟家人吵了一架,固態硬碟發出一條短信“我走了”,就跳進了富春江。
  8月20日晚,桐廬縣公安局的民警呂挺波和縣衛生局的李冬明醫生等,住商情趣用品下了班去街上巡邏。當晚8點30分許,他們從大奇山路與濱江路交界處轉入江堤。只聽“撲通”一聲!一個黃色背影從石階上消失了。
  呂挺波等人迅速蹚水衝下江堤,跑到剛纔那個露出水面的石階,發現竹北買屋石階上留著一個手機和一雙女式拖鞋。呂挺波摁了手機,跳出一條已經發出的短信:“我走了。”
  呂挺波一邊沿著江岸往下游跑竹北買房,一邊大喊著提醒她:水流太急容易溺水,勸她往回游。沒想到這名女子一邊游一邊喊:“我不要活了,游不動後就會死了!”
  呂挺波脫去警服,立預防癌症即縱身躍入江中。大約2分鐘以後,他終於接近了這名女子。
  呂挺波說,“第一次去拉她手臂的時候,被她掙脫了。不過她也差不多游不動了,掙脫後就再也沒有力氣反抗了,我就一邊順著水游一邊把她往岸邊拖。”
  由於水冷、水急,體力下降很快,他在游到離江邊不到5米時,已經使不出力氣了。幸虧此時巡邏隊中的桐廬縣衛生局李冬明醫生髮現了,覺得呂挺波可能一人沒法將這名女子拉上來,他也趕緊脫掉衣服躍入江中協助救援。最後,三人在岸邊垂釣者的幫助下,借助釣魚竿才上了岸。
  據警方調查瞭解,這名女子來自江西樂平縣,已經有兩個孩子,平時在桐廬縣城南街道的一家餐飲店工作,老公在上海打工。由於和家人發生口角,一時想不開才產生輕生的念頭。截至錢江晚報記者昨晚發稿時,這名占姓女子已交由親戚帶回,情緒已經恢復平穩。
  本報記者 陳雷
  本報通訊員 吳新宇 李舒藝
  (原標題:她跳進富春江,民警跟著跳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