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正在核對入住的運動員信息。

  宿管阿姨在整理床單。
  天山網訊(記者胡陽攝影報道)“運動員到了就好,你們一定要在安頓好他們之後再睡。我明早9點鐘過去。”8月2日凌晨兩時30分,隨著最後一批運動員抵達運動員村,當天的接待工作告一段落。劉淑華放下電話,躺在床上,腦海裡不時地浮現出這幾天自己和同事忙碌的情景,還有小運動員們對他們微笑的模樣,想著想著她睡著了……
  宿管阿姨成搬運工
  7月27日早,三百多件打包好的床上用品四件套堆在劉淑華和11名同事面前,性格直爽的郭麗華說:“劉經理,咱們綠亞公司攤上大活了啊,這一個打包件就十多公斤重,我們這些女流之輩怎麼乾啊”
  確實,這些活對搬運工來說都算是一項浩大的工程,何況面對著它們的還是平均年齡接近50歲的宿管阿姨。
  這些宿管阿姨來自克拉瑪依綠亞物業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專門負責“十三運”運動員村宿舍管理。作為她們的經理,劉淑華二話沒說,就開始拆離自己最近的打包件。
  “那就乾吧。”另一位宿管阿姨李政梅說。
  說乾就乾,12位宿管阿姨開始一件件拆打包件。光拆開並分類好這些打包件,她們就用了4個小時。
  “咱們先把東西搬到最高層。”劉淑華說完話,有的人背著被褥,有的抱著被褥,有的則兩個人抬著被褥,從一樓搬到最高層5樓。
  “動作再快點,31日首批運動員就要入住了,我們如果不把這些被褥鋪好,運動員根本沒法住。”劉淑華焦急地說。
  就這樣,從7月27日早上到31日早上,她們一直步行在3棟宿舍樓之間,劉淑華的腳磨破了,李政梅的膝蓋腫了,但她們仍然堅持工作。
  拉上兒子來鋪床
  “呦呵,周明花,你把你兒子都帶來幫忙啦”劉淑華笑著說。
  “那可不,我早出晚歸的,兒子上大學放假了回來都見不上幾面,所以今天把他叫來一起幹活。”周明花看著兒子笑嘻嘻地回答說。
  這活兒其實就是鋪床疊被。運動員村共有3棟宿舍供運動員住,每棟宿舍有824張床位,3棟宿舍就是2472張床位。12名宿管阿姨平均一天總共要鋪八百多個床位。
  這天,周明花拉著自己的兒子,從早上9時30分一直鋪到22時30分,共鋪了兩百多張床。回到家以後,周明花的兒子一看到自己床上的被褥就想吐,他對周明花感嘆道:“媽,我這輩子都不想鋪床了。”
  7月30日晚上,12位宿管阿姨鋪完了2472張床位。郭麗華的胳膊肘都磨破了,劉淑華錯過了自己的生日……
  為自己感到驕傲
  7月31日,劉淑華和同事們迎來了首批入住的81名運動員。
  來自伊犁州的輪滑小隊員趙曠然坐了一天的車終於到了克拉瑪依。疲憊的他躺在宿舍柔軟的床上,蓋著還有陣陣香味的被子很快就入睡了。
  哈密的舉重運動員海茹拉感嘆道:“這裡讓我提前感受到了住校的感覺,宿管阿姨特別和藹,不管是樓道還是衛生間,整個宿舍樓都非常乾凈,我們住得很踏實。”
  對於這些褒獎,劉淑華感到很開心。
  “我們的工作確實很辛苦,但我認為,克拉瑪依能承辦這樣大型的運動會,身為克拉瑪依人,能為這個體育盛會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是件光榮的事情。我們為自己感到驕傲。”劉淑華說。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運”運動員村的宿管阿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