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明魏宏率團慰問新竹買屋駐川部隊官兵,向子弟兵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本報訊(記者 張宏平)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省委、省政府慰問團前往駐川部隊開展慰問活動,暢敘軍民魚水深情,共商軍地發展大計。慰問活動後,省委召開議軍會外接式硬碟議,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解決支持駐川部隊和我省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發展有關問題。
  看望慰問中,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東明,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副省長曲木史哈、侍俊,分別前往成都軍區聯勤部川藏兵站部某汽車團、成都軍區某通信團、成都軍區空軍某旅、省軍區機關和武警四川省總隊一支隊,親切看望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感謝部隊官兵為四川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和諧穩定作出的積極貢獻,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解放軍駐川部隊指戰員、武警外接式硬碟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向全省老紅軍、老八路、烈軍屬、革命傷殘軍人、軍隊離退休和轉業幹部,複員退伍軍人,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成都軍區副司令隨身碟員石香元、艾虎生,成都軍區空軍副司令員陳貴春,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唐大淮等一同看望慰問。部隊領導同志感謝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長期以來對駐川部隊建設發展的關心支持。他們表示,近年來,四川保持了平穩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人民群眾安居樂業。駐地發展好,駐軍也光榮。駐川部隊官兵和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參與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為推進四川“兩個跨越”作出更大貢獻。
  7月31日下午,省委議軍會議聽取了省軍區部隊和國防後備力量ssd固態硬碟建設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彙報,對我省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加強信息基礎設施建設、開展民兵應急力量規範化建設試點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王東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東明指出,黨委議軍是黨管武裝的一項重要制度。近年來,全省各級黨委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鞏固和發展了新型軍政軍民關係。駐川部隊、省軍區各級軍事機關和廣大民兵預備役官兵自覺服從和服務於地方發展穩定大局,主動投身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在抗震救災、抗洪搶險、維護社會穩定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發揮了主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推進四川“兩個跨越”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東明指出,當前,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十分繁重。各級黨委政府和軍事機關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扎實抓好黨管武裝各項工作,促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推動我省國防和後備力量建設再上新臺階。
  一要適應強軍目標的新要求,切實增強管武裝強國防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新的歷史條件下,要時刻牢記“天下雖安、忘戰必危”的史訓,堅持以強軍目標為統領,認真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積極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和諧提供堅強後盾。
  二要圍繞增強戰鬥力這個標準,著力提升國防後備力量建設質量水平。全面提升部隊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從難從嚴開展實戰化訓練,不斷強化軍地各級信息化條件下的指揮能力和協同保障能力。嚴格落實應急力量建設、征兵、國防教育等法規制度,本著厲行節約、避免重覆建設的原則,積極支持部隊建設,推動我省國防後備力量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
  三要堅持富民強省和興武強軍相統一,推動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探索建立省級層面推進軍民融合的統籌協調機制,積極承接國家重大項目,健全國防科技協同創新體制,推動軍民兩用技術雙向轉化。
  四要積極主動支持和服務地方改革發展穩定,充分發揮戰鬥隊工作隊生產隊宣傳隊作用。把參加和支援地方建設作為育兵課堂、練兵舞臺、強兵戰場,積極投身促進經濟發展、保障改善民生、防災減災、搶險救援、災後重建、維護穩定等重大任務,當好突擊隊、生力軍。大力宣傳黨的方針政策、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各項法律法規,繼續支持做好維護我省藏區和諧穩定各項工作,積极參与成都及其他區域中心城市反恐防暴工作,為形成團結奮進、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貢獻力量。
  五要強化黨管武裝的責任落實,為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提供強有力保證。各級黨委要全面落實雙重領導、雙向兼職、黨委議軍、國動委例會等基本制度,認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設、解決重大問題等主要職責,推動國防後備力量建設與經濟建設協調發展。要堅持用創新的思維和改革的辦法,研究解決部隊建設發展中的實際問題,落實好各項政策措施,為廣大官兵排憂解難。
  軍地領導魏宏、柯尊平、鐘勉、陳光志、劉玉順、李亞洲、張東升、曲木史哈、侍俊、晏永和、劉家國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原標題:省委召開議軍會議 推動國防建設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