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6月6日,國務院發出通知,部署對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全面督查。這是新一屆政府成立以來,國務院對所作決策部署和出台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的第一次全面督查,並將邀請第三方機構評估政策落實情況。
  通知指出,《政府工作報告》對2014年重點工作作出了部署,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合力推進,一些重點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收到實效。但必須看到,不少政策措施落實的力度不到位、效果不明顯,沒有充分發揮對經濟穩定增長和轉型升級應有的促進作用。通知要求,要對政策措施落實不力的,實施責任追究,嚴肅問責,依法依規進行誡勉約談、通報批評甚至給予行政處分。這次督查要動真格,做到不盡責就問責。
  通知表示,督查將採取與第三方評估相結合的方式,邀請全國工商聯和部分研究咨詢機構等獨立專業的第三方評估機構,並向國務院提交評估報告。通過中國政府網等網站,採取問卷調查方式,收集群眾意見。
  此次督查,將以國務院名義組成8個督查組,其中,4個督查組分別負責督查國務院有關部門、單位,4個督查組分別負責督查部分省(區、市)。6月25日前,各地區各部門開展自查並向國務院上報自查報告;6月25日至7月5日,各督查組分赴國務院有關部門、單位和部分省(區、市)進行實地督查;7月10日前,各督查組將督查報告上報國務院。7月20日前,國務院聽取各督查組彙報。
  >>19項重點督查問題
  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推進簡政放權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加快棚戶區改造、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力度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深化鐵路投融資體制改革、加快鐵路建設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促進節能環保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加快發展養老、健康服務業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促進信息消費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推進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落實企業投資自主權,向非國有資本推出一批投資項目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和“三農”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促進對外貿易穩定增長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以創新支撐引領經濟結構優化升級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夯實農業基礎、推進現代農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設,今年再解決6000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問題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實行精準扶貧,今年再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000萬人以上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擴大“營改增”試點、減輕和公平企業稅負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加強社會救助、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原標題:國務院督查政策落實邀請第三方機構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