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精神的力量是巨大的。一直以來,中華民族的內心餐飲設備深處和精神內核中,蘊藏著足以改寫歷史的強大正能量,屢屢在關鍵時刻和重要節點發揮重要作用。
  面對洶涌而來的特大洪水,mSATA我們弘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堅韌不拔、敢於勝利”的抗洪救災精神,用血肉之軀築起捍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長城”;面對突如其來的特大震災,我們弘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用強大意志力與凝聚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奇跡,贏得了震後重建的決定性勝利……
  今天,美麗的“中國夢”指引著我們奔跑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長征路上。一個民族的復興,不僅體現在物質文明的發達勃興,更體現在發達精神文明的廣泛傳播和深遠影響。強大的精神文明影響力並不是憑空產生,而是源自廣大人民系統傢俱群眾對核心價值觀的廣泛認同。在新的時期,這就要求我們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為人們的精神追求、外化為人們的自覺行動。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並不是無源之水,而是植根於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直接表現為廣大人民群眾的一言一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明確了國家、社會、公民三個層面的價值目標、價值取向、HI-Q褐藻糖膠價值準則。這24字的價值觀表達高度濃縮、極其凝練,需要通過教育引導、輿論宣傳、文化熏陶、實踐養成、制度保障等來實現價值觀的廣泛認同。核心價值觀的培育貴在知行統一,而知是前提、是基礎,內心認同才能自覺踐行,春風化雨才能潤物無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一定要在增強認知認同上下功夫,使其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只有人人自覺踐行核心價值觀,整個社會才能風清氣正、健康向上,我們的國家才能匯聚起強大的前驅力。
  在全社會增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認同,必須堅持從小抓起、從學校抓起。青少年階段是價值觀形成階段,是可塑性最強時期。抓好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也就抓住了未來、管住了長遠。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是一門必修課,也是一門難修課。這就要求我們為人父母以身示範、弘揚良好家風,學校教師傳道授業先教做人,社會各界努力營造有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良婚禮顧問費用好環境。同時,增進核心價值觀的認同還需要耐心和恆心。直白的宣講、生硬的灌輸往往產生相反的效果。要潤物細無聲,運用各類文化形式,生動具體地表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高質量高水平的作品形象地告訴人們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醜,什麼是值得肯定和贊揚的,什麼是必須反對和否定的。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必須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從眼前的每分每秒做起。也只有如此,24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才能貫穿於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和時時刻刻,使核心價值觀的影響像空氣一樣無所不在、無時不有。  (原標題:大處著眼 小處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