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安排】
  @雨後樹林amy:如果每個企業能嚴格按照勞動法規定的帶薪年休假執行,根本不需要調借,人為製造長假。但是公民節日假到底怎麼休,政府是否不要作為硬規定,讓企業自己按本企業的實際情況安排比較好。
  @燕子西:想讓放假安排臻於至善,確實很難;但釐清政府在相關決策上的責權利,很有必要。放假安排,應置於“權利本位”的視角下考量,而非動輒將放假視作微觀干預手段,讓其服務於“拉動消費”的大局。
  【其他】
  @許文廣(電視製作人):觀眾審美疲勞了嗎?第七期《爸爸去哪兒》全國收視創2.5%新高。觀眾審美疲勞了嗎?《美國偶像》第十年刷新收視紀錄,16年《快樂大本營》創3.5%收視新高。觀眾審美疲勞了嗎?今年最後一檔歌唱節目《夢想星搭檔》收視也能過2%。其實真正的疲勞不是來自觀眾審美,而是電視人的好奇心的喪失和想象力的倦怠。
  @徐一龍(媒體人):新聞引發的吃驚,其實是兩種。一種是,啊,居然會發生這種事情;另一種是,啊,果然發生了這種事情。關於官員貪腐引發的吃驚,基本是後者,什麼級別的什麼機構的人犯事,都沒法讓大家想不到了。
  @急診科女超人於鶯(醫生):社會已經進入老齡化,但老人的就醫和照顧問題一直是個難題。一部分老人無法獨立完成門診診療,掛號難,排隊久,各種電子信息條碼搞不清楚。另一部分老人選擇能不去醫院就不去,熬到受不了了,只能去急診。但急診也不是能夠解決老人就醫和長期照顧的合適地點。
  @陳丹燕(作家):騙子騰挪得好累啊,一會要當10086的,一會要當郵局的,一會要當電信的,一會要當警察,一會要當老齡委員會的,還要冒充你的老朋友,咒自己媽媽爸爸爺爺奶奶都已死光光,騙子不敬鬼神,不想來世,不怕下地獄,他們好像是另一個世界來的人,用不一樣的世界觀,不一樣的是非觀,除了不理他,不曉得怎麼辦。
  欄目主持:西坡  (原標題:微言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gykfqj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